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2 1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陈小艳,副市长李荣、姜学武、宋桂合、白崇军出席会议。
  会议分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拟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铜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铜川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以及《铜川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的汇报;第二阶段各位副市长召集分管部门和相关单位、企业分组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十三五”特别是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克服了诸多困难,战胜了严峻挑战,综合实力整体跃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十四五”时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基本遵循,坚持推动产业转型迈出更大步伐、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突破、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民生福祉获得更大提高、社会治理形成新格局,凝神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站在新起点上全方位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六大产业集群上规模,渭北区域五大中心上水平,大力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加快工业、城市经济、文化旅游“三大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牢经济发展正确方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