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日本陕西总商会来铜考察工作会议召开

陈小艳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日本陕西总商会来铜考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贸促会、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以及海峡两岸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日本陕西总商会各理事、市直各部门、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小艳对日本陕西总商会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日本陕西总商会人才济济,各位在日本一步步成长,始终心系家乡,希望双方能更加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在新时期,充分发挥海外统一战线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铜川乃至陕西的经济文化发展。
  陈小艳说,铜川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也是一座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开放城市。近年来,铜川面对资源枯竭的困境积极探索、转型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连续4年入选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首创首成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日本在智能化养老体系建设、温泉康养旅游、文创产品等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在生物医药、先进陶瓷制造、文化旅游等产业上实现合作交流,也希望日本陕西总商会各位理事能扎根铜川,共同为铜川乃至全省经济文化发展贡献力量,开创新局面。(记者:尤龙)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