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持续推进水利行业河湖乱象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以来,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管理目标和“留住天上水、用好地表水、严控地下水、循环再生水”的水资源管理目标,切实履行水资源、河湖监管与河湖长制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全市水利行业河湖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主动作为,积极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水利行业河湖乱象整治工作,全面落实《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制定印发了《铜川市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对2020年河湖长制和河湖监管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等进行了细化部署,有力推动《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
  强化措施,积极推进。组织各单位全面排查河湖管理范围内非法围垦、侵占河湖水域岸线、非法取水、排污、设障、养殖、采砂、取土等突出问题及人民群众关注的河湖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积极督促整改,并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和信息月报工作制度,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重点突破,协力推进。为改善重要河流漆、沮河水生态环境,全面开展漆水河、沮河河道内碍洪建筑(构筑)物、河道垃圾等河湖乱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完成漆、沮河清淤整治任务,共投入机械1679台班,清理河道40.9公里,有效保障了河道水质安全和行洪安全。
  积极整改,强化监管。全面完成省河长办暗访发现的2个河湖“四乱”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完成水利部进驻式暗访督查5个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河湖监管力度,将全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河湖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