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来铜调研生物质绿色循环高效利用技术应用及推广工作

任步学带队 白崇军陪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任步学一行来铜调研生物质绿色循环高效利用技术应用及推广工作。副市长白崇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上安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董家河镇党家河村畜禽粪污高效资源化利用产业化示范基地,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10万吨农作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市土壤生态技术创研中心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任步学对我市生物质绿色循环高效利用技术应用与推广的“铜川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业科技重在推广、重在集成、重在应用。“铜川模式”包含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各个要素,主要体现在产品上“有机高端”、生产上“生态循环”、资源上“永续利用”、产业上“循环发展”、路径上“科技引领”。希望铜川坚持科技兴农,积极探索、研发和利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做强做优果业、畜牧等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白崇军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川农业农村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调研组一行来铜考察指导,为我市农业科技应用、示范与推广提出了宝贵意见。铜川市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引领,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构建“多产融合”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记者:李由)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