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赴粤港澳大湾区精准招商签约项目——

宜君县“AI豆计划”人工智能标注项目成功投产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7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天的标注任务是7个,请大家按照分工,认真仔细做好标注工作,顺利通过客户验收。”1月15日,在宜君县爱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何涛正在给工作人员强调今天的工作要点。每到一个工位前,他都会驻足几分钟,认真看着员工的电脑显示器,检查标注正确率。员工们在电脑上全神贯注做着标注工作,有不懂的问题便会请教何涛,这些人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人工智能培训师”。
  22岁的何涛去年刚大学毕业,看到宜君县爱豆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技术员,便前来应聘。“‘AI豆计划’作为新兴事物,我特别感兴趣,之前也想在家乡发展,因此便过来了。”何涛告诉记者。
  宜君县“AI豆计划”人工智能标注项目是我市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成功签约的项目之一,于2020年12月30日完成设备调试,目前已投产。据悉,“AI豆计划”是阿里巴巴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出的“AI+扶贫”公益新模式,该产业具有投资小、门槛低、上手快、见效大、绿色环保的特点,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对于推动宜君县数字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一期在岗20人,昨天二期的电脑已配置到位,下周一我们将再面试50人。”项目负责人姚恬说,公司招聘基本上不设定门槛,只要满足基本要求,培训两星期后通过平台的测试,都能留下来。完整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的人员,培训期间还将享有生活补贴。
  今年49岁的田苏会经过培训后顺利通过了平台测试,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除了高兴,更多的是感激。“看到招聘公告上限制年龄18至40岁,心里特没谱,但又不想失去机会,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没想到这里的氛围这么好,大家互帮互助让我很受鼓舞,所以平时我也会多请教多研究。”田苏会说,之前陆续做过的几份工作,工作时间都不固定,现在可以正常上下班了,能按时回去给孩子辅导作业,非常满意。
  据悉,人工智能标注的主要任务是标注和加工图片、文字、语音等业务的原始数据;分析提炼专业领域特征,训练和评测人工智能产品相关算法、功能和性能;设计人工智能产品的交互流程和应用解决方案;监控、分析、管理人工智能产品应用数据。
  “简单说就是训练机器人,比如我们学习认识苹果,就需要有人拿着一个苹果到你面前告诉你,这是一个苹果。以后你遇到了苹果,才知道这叫做‘苹果’。类比机器学习,我们要教它认识一个苹果,你直接给它一张苹果的图片,它是完全不知道的。我们得先有苹果的图片,上面标注着‘苹果’两个字,然后机器通过学习大量的图片中的特征,这时候再给它任意一张苹果的图片,它就能认出来了。”姚恬介绍说。

(记者:朱红卫、徐国玺、何城城)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