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各区县认真传达市委全会精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县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宜君县
  1月4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该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了“三农”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为开启宜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提供了依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研,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长远与当前,迅速行动、系统梳理2021年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支持乡镇工作力度,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和优秀人才,健全完善鼓励激励机制,落实带薪休假、体检等政策待遇,激励各级干部、各类人才勇立潮头、真抓实干,干好当下、走在前列,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塑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效能治理,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区
  2020年12月31日,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迅速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对新区寄予厚望,新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工作状态,保持区域经济良好发展势头。一是要聚焦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切实补齐经济指标短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利用有限的时间,在查漏补缺的同时,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做好年度考核的举证资料收集工作。二是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精准招商及抓项目促发展的主动性,集中精力抓好全年招商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积极谋划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向全市集中展示新区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三是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安全。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要聚焦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真正把安全稳定摆在首位。严把安全生产关和食品质量关,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冬季取暖宣传教育引导,认真排查农民工工资领域存在的隐患,确保不发生群访集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涵养政治生态。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令行禁止,严防管辖范围的干部队伍出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记者:段海洲 通讯员:周培生、何文朝)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