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文明委暨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市委文明委暨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我市2021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审议《铜川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议名单》《2020年度拟命名表彰的铜川市文明部局、创佳评差竞赛最佳系统名单》。
  市委书记、市委文明委主任、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副市长李荣、宋桂合,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路一民出席。
  樊维斌指出,近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国家卫生城市持续巩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加强发展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
  樊维斌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效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整治提升并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建立长效常态机制,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通报,认真倾听民意民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