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各区县委书记、市委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党建引领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市委召开各区县委书记、市委各党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高点起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到会指导。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郝光耀、郭军、崔歆、黄勇、吴延旗、刘西林、陈小艳出席。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和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市卫健委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市委述职,其他党委(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市委各常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樊维斌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樊维斌强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方方面面。要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在铜川落地落实。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严肃组织生活,增强服务功能,强化投入保障,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坚持巩固提升与改革创新两手抓,着力破解农村、城市、机关、国企、公立医院、学校、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切实筑牢基层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基层党建融入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增强幸福城市底色、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工作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融合。
  樊维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逐级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通过限期整改、跟踪问效、严肃追责等方式,切实把责任传导到基层、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工作成效。要深化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