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8件作品获省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大赛优秀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故事里的非遗”——陕西省非遗助力扶贫故事演讲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市群众艺术馆选送的8件作品荣获大赛优秀奖。
  获奖作品分别为:朱元奇的《咸汤面的前世今生》、胡淑花的《一个打工妹的逆袭人生》《小梦想里藏着大情怀》、王静的《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闫芳的《让传统的“面花”唤发出新时代的青春》、杨陈晨的《不平凡的种子》、贺鹏飞的《时代有大任,非遗正当行》以及郑敏的《宜君城里的巧媳妇》。这些作品以演讲的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我市各类非遗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故事,反映了我市非遗助力扶贫工作的总体面貌。
  近年来,我市非遗部门依据非遗保护及传统工艺振兴工作规划,与本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单位展开精准对接,引导各项目在日常传承中积极助力扶贫带动就业,耀州窑陶瓷烧制技艺、耀州咸汤面、宜君剪纸等项目在产业化发展、助力扶贫方面作用发挥较为显著。宜君民间剪纸研究院被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全省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苟二咸汤面、东方古镇陶业有限公司被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扶贫办评为“省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