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调研城市更新行动时强调

坚持存量提质和增量调整并重 推动城市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王益区、印台区调研城市更新行动。他强调,要坚持存量提质和增量调整并重,推动城市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宋桂合一同调研。
  樊维斌实地察看了市人民公园片区改造情况,对改造过程中充分保护山体自然风貌、有效修复河流水系和湿地水体,既留住城市记忆又提升城市品质的做法给予肯定。王益区体育场片区正在进行改造提升,樊维斌强调要合理拓展利用地上地下空间,丰富城市服务设施,布局城市新业态,完善提升城市功能,补齐北市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在印台区煤台老旧片区改造现场,樊维斌实地察看了片区道路硬化、管网铺设和绿化美化等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建设存量提质的重要内容,要合理确定改造内容、完善项目技术规范、整合利用存量资源,有力有序推进实施,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群众的居住体验。樊维斌还到姜女祠片区察看山体文化公园改造等情况,强调要保护好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区域的传统格局,推进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塑造城市风貌,体现城市特色。
  樊维斌在调研中指出,铜川建市时间早、城镇化率高、区域建设发展不平衡,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动城市开发建设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对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围绕存量提质与增量调整并重统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促进资本、土地等要素根据发展需求优化配置,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城市管理服务提质、城市系统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水平和城市综合竞争力。要推进南北市区协同发展,坚持城市空间一体规划、项目建设合理布局、基础设施整体完善,推进南北连接带疏通扩容和生态修复,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整体形象品质,让全市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城市建设发展各个方面工作,整合资源、集合力量、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城市更新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城市建设发展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吕思懿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