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赴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考察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23: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下午,市长李智远赴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考察。座谈会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会见了李智远一行,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座谈会上,李智远与王树国就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深入交流。副市长姜学武、白崇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
  李智远一行参观了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数字展厅,详细了解创新港建设成果和规划情况。在铜川市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对接座谈会上,王铁军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情况,白崇军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
  李智远对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铜川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安交大作为全国知名高校,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港建设理念先进,与铜川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航空航天、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光电子技术等产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铜川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借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一“聚宝盆”,抓紧对接“三个协议”,以更大的资金支持、更有力的制度创新,全面深化与西安交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产学研用合作,为西安交大教学科研、人才创业、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和支持,携手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新样板”。
  王树国对李智远一行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西安交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西迁精神,勇担国家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深化与铜川市的合作,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交大贡献。希望双方借助创新港“大平台”,进一步加强密切对接,找准合作方向,建立合作机制,选好产业、做实项目,务实推进校地合作,走出“市港合作”新典范。(记者:何城城)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