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赴照金看望慰问支教教师时强调

围绕做“四有”好老师 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赴耀州区照金镇照金红军小学,看望慰问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支教扶贫队、耀州区研究生支教团,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支教队员结合各自教学实际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现场氛围浓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会后,魏四新为支教队员们送上了《铜川革命史话》《照金革命史》《红二十六军在照金》红色书籍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传递青春正能量。
  魏四新对支教队员们长期以来的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为照金革命老区教育事业所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助力乡村教育发展。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探索创新教学方式,把思政课与各学科教育结合起来,将学科思维体现在教学全过程中,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课程。要继续用好、传承好照金精神,讲好中国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传承好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着力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人格。
  魏四新希望支教队在做好支教工作之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乡村教育事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上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铜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他叮嘱团市委、耀州区委要对支教队员生活上多关心、多照顾,工作上多支持、多帮助,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