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王益区全面完成45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1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努力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王益区通过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四个到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省、市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将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作为实现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保障,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及时召集自然资源、住建、发改、财政、扶贫、税务、民政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召开王益区移民(脱贫)搬迁领导小组会议,明确部门工作职责,并于2020年年初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二是贯彻落实到位。组织相关单位和镇办认真学习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和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同时邀请市不动产登记发证中心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相关部门及镇办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培训,以及答疑解惑,为进一步加快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夯实了基础。三是协调沟通到位。对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所需的材料及要件,及时加强与市不动产登记发证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对接联系,列出不动产登记材料清单,并逐一反馈给相关单位及镇办。统一收集办理安置住房登记所需规划、用地、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以及搬迁群众身份证明等举证资料。同时,做好指导和服务,保证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登记发证“成熟一批办理一批”。四是登记办理到位。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凡是可共享的材料不再要求搬迁群众重复提交,采取上门服务、“打包”办理等形式,尽可能让搬迁群众不跑路。截至2020年年底,全区45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安置房办证率100%,高质量地完成了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任务。(记者:朱红卫)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