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田海平:回乡创业谋发展 带领乡亲奔小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1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最近我打算与农业银行合作,把产品放到农行平台上销售,同时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加大网络平台销售力度,让我们的水果通过网络平台销往更远。”12月16日,耀州区槟瑜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田海平告诉记者。
  2012年,21岁的田海平结束在外打拼,回乡发展。年轻的他在不断摸索中前行,从事装修行业的同时,寻找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2015年,田海平重新评估自身,想到自己本就是农民出身,父母也从事果业,并且一直以来发展的不错,于是他终于下定决心发展果业,成立了耀州区槟瑜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销售9枚、24枚高端、精品礼盒装苹果。
  这一干就是5年,田海平也逐渐转变为成熟、合格的合作社负责人,果园也从10亩苹果、10亩樱桃逐渐拓展为苹果、樱桃各50亩,加上社员的果园约200余亩。对于合作社的发展方式,田海平有自己的想法,多数合作社负责人不仅要负责果园管理,还要负责销售等一系列问题,而他则选择发挥自身优势,将果园管理交给专业的技术人员负责,自己主要负责果品收购和销售。这些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合作社每年累计销量达30余万斤,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年纪轻轻就下定决心回乡发展农业,并将合作社不断壮大,水果销量不断提升,在这期间田海平也吃了不少苦。“我想趁着年轻好好拼搏,在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告诉自己,一定要将优质的水果和周到的服务带给客户。”田海平说。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保障苹果品质方面,他主要收购优质精品果,严格合作社苹果的生产、采摘、运输等各个环节。同时,他还严格采收标准,明文规定只采购树龄8—15年以上的青壮年果树产的苹果;果径大于等于75毫米;果柄剪后低于果肩;果子红度大于等于80%;不允许碰压伤、破皮伤、果病、果虫等问题苹果入筐进库,保证到客户手上的苹果都是经过精挑细选,逐层过滤保证品质、口感的。
  在服务方面,这些年来,田海平坚持将铜川本地客户的定货送上门、送上楼,让客户不出家门就能吃到美味的铜川苹果。合作社的水果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销售,口碑相传,回头客很多,因此一直没有放在网购平台上销售。水果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福建、西安等地,合作社负责为客户包装好水果并代发货,专业的包装保障了苹果的完好性。合作社成员的苹果向来不愁销售,因为每到苹果丰收季,田海平都将社员严格按照要求种植的优质精品苹果收购,进行统一销售。同时,他还优先以高于市场1—2毛钱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的苹果,并由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苗木和技术指导,为脱贫攻坚贡献合作社的力量。
  在合作社发展的同时,田海平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在今年疫情期间,他为耀州区孙塬镇、瑶曲镇、天宝路街道办、医院、红十字会等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苹果。他说:“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这样做就是想更好地回馈社会。”(记者:郭璇)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