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议上强调

盯紧目标提振精神补齐短板纵深推进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6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盯紧目标,提振精神,补齐短板,纵深推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郭军、黄勇、吴延旗、刘西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
  樊维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作战,聚焦突出问题,保持强大攻势,社会治安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在即,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振决战决胜信心,准确把握当前阶段性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紧盯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樊维斌强调,要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格依法办案,持续深挖彻查,坚决打伞破网、清缴黑财,铲除黑恶势力立足根基,深化行业治本清源,持续巩固深化“六清”成效。要着眼长效常治,对标“六建”工作要求,全面提炼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水平。要推动“无黑无恶无乱”创建与平安铜川、法治铜川建设深度融合,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严格督导落实,强化考核奖惩,加大成效宣传,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智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打好专项斗争收官决胜战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倒排时间、压茬推进,再掀一波新的强大攻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为期三年专项斗争总目标,全面查漏补缺,逐项巩固提升,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奋力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进一步加大战果成效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源上铲除黑恶势力,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社会环境。
  会上,王益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