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区教育系统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4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教育局新区分局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全区学校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标语126条,印制发放宣传资料7014册,通过微信自媒体发布信息95条,开展主题班队会109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8051份,办手抄报200份,举办知识讲座37场次,营造了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积极主动摸排,强化综合治理。针对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3条涉黑涉恶和8条治安乱点内容,深入开展线索摸排,经摸排,无涉黑涉恶线索。累计建设校园监控1190个,投入319.5万元,达到全覆盖;累计投入资金10.9万元,配备安保器材40套,配备保安人员89名;累计投入资金12.5万元,设置防撞隔离栏27个,设置防撞墩165个,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力度,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有章可循。建立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各项制度已经制板上墙、落地见效。按照《关于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的通知》要求,五大类13项规范整理了台账资料,做到专人负责,专柜专档,明细清楚,专柜存放。
  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追究问责。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学校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有力,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政治意识不强,工作开展不认真,宣传教育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线索摸排走过场,整治效果不明显,敷衍了事的单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通讯员:武磊)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