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保持恒心韧劲增强战略定力抓住关键时刻不松劲
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9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印台区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保持恒心韧劲,增强战略定力,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金锁关镇、金锁关村,魏四新详细了解了镇村两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扶贫产品销售以及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的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柳树台村湖羊养殖基地,魏四新查看了羊舍建设、养殖规模,并询问产品销售情况。他指出,产业始终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举措,要结合实际、面向市场,依托龙头企业带动,打造产业积聚效应,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魏四新强调,要始终牢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盯紧盯牢脱贫人口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再接再厉,持续用力,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因地制宜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创新形式开展扶贫产品销售,精准施策保障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多措并举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统筹做好财政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兜底保障、智志双扶等工作,增强脱贫群众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斗志。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准确把握“二十字”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才为保障,科学规划、注重质量、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往前走,稳步推动贫困地区走向全面振兴。
  魏四新还对印台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