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1 0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副市长宋桂合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扣“十四五”规划这个关键,对“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谋划深远,切中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主题,为我们干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全省“十四五”规划《建议》13个方面主要任务和《意见》29项内容,紧抓重大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加快编制高水平的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精准画像全市“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铜川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讲实做实、创新求新,今后工作就这么干,大干快上不迟疑,埋头苦干不张扬,真抓实干不松劲,推动铜川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阶段。
  会议强调,要对照年度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强化落实举措,精准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抓实抓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督查督导,深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有力有效抓好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等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