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实现常态化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并实现该项活动常态化。各级普法与依法治理机构、司法局与同级法院建立了联络工作机制,专职负责安排协调旁听庭审工作,使工作有序进行。全市各级共组织庭审现场旁听17次,2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
  王益区法院与王益公安分局在区法院开展了规范执法模拟庭审活动,以一起典型的行政诉讼案件为教材,30余名法院干警、公安民警参加了庭审旁听。印台区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宋某挪用公款案和寇某等12人涉恶案。宜君县和耀州区也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因疫情原因,市法院使用内网组织观看庭审案件;结合“七五普法”的时间节点,各单位积极组织通过中国普法网、中国庭审公开网、中国法律服务网观看行政诉讼、渎职犯罪类庭审活动,做到每名工作人员至少旁听庭审一次。
  通过组织旁听庭审,以案说法,大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其零距离感受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增强了法律素养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级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记者:谢艳素)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