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香菇菌棒常态化出口坚定了贫困户致富信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8 10: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时令已进入冬季,但近日庙湾镇蔡河香菇基地却依然呈现一派火热景象。香菇基地的香菇菌棒又要出口啦。本次5万棒菌棒将会被再次出口至韩国,创汇6万美元。
  自今年5月菌棒首次出口韩国以来,庙湾镇蔡河香菇基地香菇菌棒以上乘品质、优质服务得到韩国客商的认可,现已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累计出口30万棒,形成常态化出口模式。香菇大棚内工人们手脚麻利地把菌棒装袋,棚外工人们将一袋袋菌棒搬上大卡车,扶贫产业的常态化出口模式,坚定了群众的脱贫信心和决心,让昔日的贫困户们脸上绽放出甜蜜笑容。
  此次出口与以往的区别在于,运抵基地后只需经过解冻程序即可上架出菇,这是一个新变化,新挑战,菌棒运抵韩国后,我方技术人员会与韩国方面建立线上沟通渠道,给予远程实时技术指导,并同步监测菌棒生长情况。
  庙湾香菇小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合作经营”的原则,由镇政府牵头主导,扶贫龙头企业—铜川德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实施,目前已建成集“菌棒加工1000万、日烘干香菇4000斤、年产香菇酱300万瓶”的技术核心区1个,香菇种植示范基地8个,标准化生产大棚520座,年出菇量可达400万斤,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带动1500余户贫困户发展香菇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解决贫困户就业162人,每人每年至少增收5000余元。
  目前,庙湾镇扶贫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富民惠民产业的特色小镇基本形成。(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