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蔺红伟在检查《铜川市城市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时指出

夯实责任 加强管理 全力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8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带领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铜川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区县商住区二次供水管理、设备运行维护、清洗消毒、水样检测和报备监管等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调查问卷等形式掌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铜川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相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
  蔺红伟指出,《铜川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条例》是我市颁布的第一部实体法,为规范和加强我市城市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他强调,饮水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贯彻《条例》作为服务大局、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方面来抓。要站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意识和广大群众维权意识。要紧盯《条例》实施的关键环节和二次供水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加强水质检测能力建设,稳步推进二次供水一体化、专业化运行管理,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执法检查。(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