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4 1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传达贯彻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网络道路货运企业发展的意见》、变更我市境内部分铁路车站名称,研究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十四五”项目谋划、两岸经济产业合作试验区创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4”乔子梁煤矿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十四五”项目谋划是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布局和重要抓手。各区县、园区、景区、市级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座谈会精神,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廓清思路、明晰方向,创新谋划“十四五”项目,聚焦目标定位,突出地方亮点,做到长短结合、轻重结合,学会“无中生有、有中选优”,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更多产业前景好、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产业和工业项目充实完善到规划中,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改作风、提效率、增效能,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扎实解决好平台搭建、要素保障等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加快省级重点、专项债、抗疫特别国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好全国台联支持陕西铜川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有利契机,着力谋划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两岸经济合作产业集群,努力创建铜川市两岸经济产业合作试验区,着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