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落实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让高品质的达美轮毂从铜川“驶”向世界各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跟随全省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位于我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达美轮毂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在铜川达美轮毂的智能生产线上,董家河工业园区的铝锭,经过熔炼、机加、喷漆等工业流程,在精巧的机器人手中上下翻转成闪亮的汽车“风火轮”,越来越多的汽车轮毂将从铜川“驶”向世界各地。
  达美轮毂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是陕西省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推进汽车零部件本土化的示范项目,也是苏陕对口合作的标志项目,已被列入陕西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占地302亩,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轮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按照“建成国内行业一流工厂”目标,采用节能、环保、轻量化等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工艺,优化合金配比、提高产品性能、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实现税收超亿元,带动就业1000余人。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产能300万只,投资5.25亿元,建设联合厂房、产品试验中心、综合站房等12万平方米,一期已于2020年6月建成投产。
  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程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从人力、机器设备、物料、管理办法、市场环境这五个方面齐发力,争取早日为世界一流车企来配套。(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吕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