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盐铜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盐城铜川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盐铜两市高度重视,坚持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经济合作、社会帮扶等领域全面发力,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成效显著。
  两地党政企业、部门镇村等共实现交流互访200多批2000余人次。互派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509名开展挂职交流学习,有效地促进了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落实苏陕扶贫协作财政资金9225万元,实施项目252个,惠及贫困人口2.7万人。以产业合作为突破口,引入合作项目19个,累计完成投资27.87亿元,带动4066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全省苏陕对口协作单体固投最大的工业制造项目达美年产600万只汽车轮毂项目建成投产,有效助力“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宜君县毛绒创意玩具加工项目以“公司+社区工厂+家庭作坊”吸纳就业,收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奉献奖”。参加培训的58名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业成功,带动2203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引进社区工厂11家,吸纳贫困劳动力549人;实现贫困劳动力到江苏就业400人、就地就近就业648人。累计实现镇镇结对22个、村村结对15个、企村结对21个、社会组织结对3个、学校结对21个、医院结对5个;江苏省军区、部门单位、社会团体、热心企业、爱心人士先后向我市捐赠资金2100万元;消费扶贫通过各种渠道完成销售额3077万元,惠及贫困人口4836人,有力地促进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通讯员:柳明明)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