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三季度经济运行等工作

樊维斌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广东考察时、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研究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经济工作安排建议。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安排、精心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精准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把发展机遇研判准、困难挑战分析透,紧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重大高新技术产业、新基建和民生环保项目的谋划,全力谋深谋准谋实“十四五”规划。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增加全面小康成色,确保高质量决胜收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总结评估我市“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精准把握新的发展阶段的特点要求,谋划好“十四五”目标任务,为加快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要紧抓发展机遇,全方位扩大市场开放、投资开放、产业开放,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行政审批流程、审批方式等,持续提高改革开放水平。要稳步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度融合,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条例》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了“逐月增长、逐季回升”的良好态势。“十三五”收官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时间,集中突破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生态环境保卫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要聚焦重点抓工业,持之以恒抓项目,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夯实稳的支撑,保住进的势头。要守牢底线,统筹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污降霾、困难群众取暖等工作。要着眼长远,及早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重点项目、重大工程,争取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李怡莎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