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宜君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包抓项目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标准推进现代农业
找准着力点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到宜君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包抓项目时强调,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优做精现代农业产业,加快农光互补项目建设进度,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魏四新先后到宜君县云梦乡、棋盘镇,详细了解宜君县种养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和刘家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宜君新六科技有限公司生猪繁育基地带贫益贫情况、棋盘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宜君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及镇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
  魏四新指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汇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他强调,要聚焦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细化落实防返贫措施,加大稳岗就业力度,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建立完善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围绕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高土地集约化利用水平,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集聚和上下游带动作用,选优选准品种,做细生产管理,品牌化走向市场,积极推进现代智慧农业、生态循环农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培养职业农民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乡风,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既打好基础,又着眼长远,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