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与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座谈会举行

李智远张海涛出席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20: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6日,市政府与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咸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涉铜合作事项进行商谈。市长李智远,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宋桂合主持,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计统部、科信部、土房部负责人等参加。
  李智远对张海涛一行来铜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地处陕北万亿级能源大通道和渭北万亿级工业走廊交汇区,是南承北接、承东启西、融合发展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战略位置突出,正在加快建设渭北区域交通中心。希望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大力支持黄陵经铜川至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路货运快速通道项目、铜川新区经三原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铁路项目、富平经照金至南梁城际铁路项目纳入省上“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铁路网规划;铜川新区经王石凹至渭南白水铁路项目纳入省上“十四五”规划;咸铜铁路阎良至铜川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开行辐射铜川区域的中欧班列项目、华能铜川照金电厂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与市委、市政府前期商定事项落实,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推进西铜一体化融合发展,不断满足老百姓的出行新期盼,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张海涛对铜川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公转铁”,大力支持铜川市有关铁路项目建设,共同推进项目实施降成本、增效益,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路地合作,全力支持推进重大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建成开行西安站至铜川站“绿巨人”动车组,更好地服务铜川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