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开

陈小艳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5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出席并讲话。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批示、王勇国务委员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基本情况;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耀州区、印台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小艳强调,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涉及千家万户,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真真正正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按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发展理念,积极创新社会救助方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责任担当,埋头苦干,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救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