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和老年朋友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4 09: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樊维斌分别到耀州区、市老年大学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和老年朋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祝愿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
  家住耀州区文营西路的刘志云、文会兰两位老人今年都已93岁,生活规律、身体健康。樊维斌先后来到两位老人家中,与老人拉家常、聊变化,询问了解生活饮食、医疗保障等情况。听说刘志云老人爱好书法,以前经常给街坊乡邻书写对联后,樊维斌说,有爱好、热心肠对老年生活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心境,希望老人家保持良好心态,规律起居饮食,心情舒畅愉悦。文会兰老人常年与儿子儿媳孙辈生活在一起,家庭和睦、其乐融融。樊维斌叮嘱老人家属,家有老人是儿孙难得的福气,儿孙孝顺、心齐气顺对老人健康非常重要,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传统美德,悉心照顾好老人,多陪伴、多关爱,让老人安享天伦之乐。
  在市老年大学,樊维斌先后走进老年民乐团、舞蹈班、摄影班、书画院等教学场地,与在场的退休老干部和老年朋友们亲切交谈,现场感受大家丰富多彩的学习成果。他说,看到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我很受感染。过去你们付出努力、倾注心血,为铜川各项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在收获知识与快乐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用你们的智慧和经验多为铜川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以你们乐观豁达的心态多为社会传播正能量和真善美。
  樊维斌在看望中强调,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内在体现。要扎实做好老年工作,全面落实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服务供给,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要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的良好风尚,把老一辈照顾好,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勇,副市长李荣一同看望。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