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吴延旗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4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全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吴延旗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正版软件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铜川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强担当、细化措施抓推进,认真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密切协作配合,推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做好源头监管,严格落实“安全性、适用性、经济性和正版化”的软件配置原则,规范党政机关软件采购流程,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大版权行政执法力度,严查重处各类软件侵权盗版行为,优化软件市场的环境和秩序。要建立电子档案、规范资产管理,对本单位软件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清查,不断完善软件资产管理制度。要强化督查考核,优化评分标准,强化结果运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软件正版化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厂、进社区,及时发布软件版权重大事件,曝光典型案例,努力在全市形成尊重创造、尊重知识、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浓厚氛围。

(记者:陈红娟)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