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李智远致辞 魏四新主持
现场签约项目29个 涉及金额31.41亿元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3 22: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3日,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长李智远致辞,市委副书记魏四新主持签约仪式,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彭群才出席签约仪式。
  李智远在致辞中说,农业是衣食之源、文明之根。杨凌农高会是广大农民的重要盛会,也是丰收的盛会,铜川农业和农民在这里盘点近年来的“播种成效”。铜川地处鄂尔多斯盆地向关中平原城市群过渡地带,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快捷便利,已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条件优越,气候非常适宜水果、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和道地中药材生长,是世界优质苹果最佳适生区,被誉为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黄芩、党参等中药材久负盛名。近年来,全市种养殖业和中医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农业生产稳中向好,中药材种植发展迅猛,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位居全省前列。勤劳勇敢、善良淳朴的铜川人民正在挽起袖子加油干。聚焦“3+X”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依靠创新驱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品质农业,全力打造“生产基地生态循环、生产过程标准规范、产品绿色有机高端”的西部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示范区。英联、伊利、海升、新希望、红星美羚等一批大型农科集团云集铜川、投资兴业。
  李智远说,奋斗的人生是快乐的,发展的地方才能赢得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来铜川考察交流、传经送宝,把好项目、好企业在铜川落地发展,共同绘就铜川“三农”振兴的美好明天。
  本届杨凌农高会铜川代表团共成功对接项目101个,涉及资金87.09亿元。本次集中签约仪式上,铜川代表团从101个项目中选择了29个投资额较大、带动示范性较强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合同项目10个,涉及金额8.37亿元;协议项目19个,涉及金额23.04亿元。(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