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7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2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7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西省党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西省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法干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三个《实施办法》,明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推进工作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下大力气做好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找准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六清”行动,认真谋划“六建”工作,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专项斗争决胜战。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以“五治”融合为牵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法治铜川。(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