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2 23: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2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铜川市县道网规划(2020-2035年)》《铜川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实施方案》《铜川市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铜川市疫苗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关于促进邮政快递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质量持续向好、活力更加显现。各副市长要对前三季度分管领域工作认真开展“回头望”,对标对表省考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查漏补缺,铆足干劲、发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金秋季”全省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各区县、园区要迅速开展“金秋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快规上工业企业扭亏增盈,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以赴谋深谋实谋细,着力谋划一批真正具有支撑力和持久力的大项目,夯实铜川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县道网规划实施,强化与区域发展有机衔接和周边路网互联互通,形成“六放射九纵十五横”县道网布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创新发展,按照新建住宅小区规划到位、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到位的原则,全面落实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打造全市统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推动医养结合深度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老年人幸福指数。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职责,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增强药品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促进全市医药产业发展,确保全市药械化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偏远乡镇日常运转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设立基层政权建设市级专项补助资金,各区县要认真落实分类差异化乡镇工作补贴实施方案,强化基层运转经费保障机制建设,不断改善偏远乡镇办公生活条件。要加快制定镇域经济发展配套办法,积极推动在重点镇、旅游名镇率先开展乡镇财政体制改革试点,支持镇域经济发展壮大。(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