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数字经济展亮相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

吴延旗参加主论坛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9日至20日,我市组织参加了2020年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暨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展。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中科院院士管晓宏等巡视展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与嘉宾一同巡视铜川展馆并参加主论坛。
  铜川展馆为特装综合展馆,占地130平方米,展馆内全面展示了我市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成果。各区县均展示了本区县数字经济发展的精品力作,市级有关部门分别从航天科技产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文旅、e健康、雪亮工程等行业领域展示了数据价值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的丰硕成果。数字经济企业展示了5G+双千兆商用城市、5G新基建、红色数据湖建设成果。我市展出的月球车和火箭模型、电鹰无人机、智慧医院等8类展品吸引了300多人观看,得到了巡展领导及观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本届论坛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论坛期间,举办了2020数字陕西建设成果展,发布了《2020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和《2020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我市数字经济综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四,京东智联云铜川数字经济产业园、铜川市智慧型数字化社会治理云平台、铜川市绿色智慧医院等3个数字经济项目荣获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