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宣布省纪委监委有关决定研究有关工作

樊维斌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省纪委监委关于给予张惠荣开除党籍、开除处分的决定,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五个必须”要求贯穿编制“十四五”规划全过程,把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与铜川实际相结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注重吸收群众意见、基层经验,切实提升规划实效性、科学性、针对性。要深刻认识出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结合党章和党内法规,认真做好学习宣传,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制度权威。要深刻认识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落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规划,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省纪委监委给予张惠荣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充分彰显了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坚定立场和坚决态度,市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时时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守律己从严修身规范和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廉洁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推进“以案促改”,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党内同级监督,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标目标任务,梳理重点难点,不断巩固、扩大战果,确保完成三年为期目标。要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积极谋划“六建”工作,加快推动经验做法向制度规范固化,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会议还对当前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作了强调部署,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