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团来铜调研

黄志贤带队 樊维斌会见代表团一行 张建军等陪同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1日至13日,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为团长的台湾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团来我市调研。代表团成员符之冠、陈云英、许沛、邹振球等12位代表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樊维斌与黄志贤一行会面交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京华,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高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白慧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戴毅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艾延河,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刘瑞莹,省委台办副主任陈一峰等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亚丽、市政协副主席田芳珍参加相关活动。
  黄志贤指出,近年来,铜川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方面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促进铜川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发挥代表团涉台优势,在经贸、文化等方面与铜川加强交流合作,积极邀请更多台商来铜投资兴业,为优化铜川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樊维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铜川是一座充满底蕴的文化之城、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正在奋力谱写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代表团一行多走走、多看看,尽情领略铜川的人文风情,感受铜川的绿水青山和创新活力,进一步关注铜川、了解铜川、支持铜川,在铜川调研期间舒心愉快、收获满满。
  在铜期间,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前往我市部分企业和文化场馆深入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澳威光电子应用技术产业园、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旺旺集团铜川总厂、陕西兴盛德药业,代表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运营、市场前景和企业运行、市场销售等情况。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大家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在参观了铜川博物馆、耀州窑博物馆、陈炉古镇后,代表们对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赞赏,并就进一步做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参加。(记者:陈娜、何城城)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