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4次全体会议

樊维斌主持并讲话 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3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4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副市长白崇军出席。
  樊维斌指出,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头等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增强决战定力,提振必胜信心,正视问题短板,压实责任再担当,强化措施再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决战。
  樊维斌强调,要把握关键,把重心放在全面对标达标上,聚焦剩余贫困,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整改,确保减贫任务全面完成、交清总账。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用好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发挥好扶贫项目带贫益贫作用,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筑牢脱贫根基“防返贫”。要深化消费扶贫巩固扶贫产品交易会成果,持续推进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安综合治理、移风易俗等工作,切实提升全市脱贫攻坚整体质量,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落实好“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制度,继续强化“四支队伍”驻村、部门联村和干部包户机制,以真情投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樊维斌强调,要切实落实区县主体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横向到部门、纵向到镇村、末端到村到户到人的责任网络。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按照巩固优化提升行动要求不断找差补短,全面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存量问题清零,脱贫攻坚成效过硬、账实相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敢于争先的思想,增强善于创优的本领,体现追赶超越的担当,为我市脱贫攻坚全胜收官增光添彩。(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