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研究新耀一体化发展工作时强调

凝心聚力加快推动新耀一体协同发展
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3 1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3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新耀一体化推进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市长宋桂合、白崇军参加。
  李智远指出,加快推动新耀一体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战略举措和战略路径,是整体推进铜川主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和破题之举。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整体提升理念,转变思维方向,牢牢抓住西延高铁铜川枢纽站建设、新耀无缝隙交通连接线建设和新耀连接带产业布局等重大机遇,加快推动新耀一体协同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智远强调,此次专题会既是在抛砖引玉,也是在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以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我市成功召开为契机,再选突破口、再找主战场,以高质量办好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和第六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为抓手,提前谋划、提早行动,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抓好药王山片区、新区南北夹漕片区、沮河西岸片区整治提升,拓展董家河、坡头、航天城、南部产业园“四个片区”建设,拉开中心城市骨架,加快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强调,要把新区和耀州区作为一个整体板块,统筹编制城市国土空间、产业布局、综合立体交通网等各项规划,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好,结合扫黑除恶治乱管理好,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好,打造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
  李智远强调,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围绕打造5A级旅游景区,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新区南北夹漕片区,通过布局总部经济、建设城市中央公园等一套组合拳,全力打造高新区的核心区和高颜值的“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品位和气质,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最具幸福感城市。
  市政府秘书长王延武参加。(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