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来铜开展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王二虎带队调研 刘印生等参加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1 0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带领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省政协常委、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龚汉江,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小艳,市政协副主席马登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王益区日间照料中心、市金华老年公寓、印台区双碑村幸福院等地,通过走访察看,详细了解了铜川在医养结合、养老机构服务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构建老龄社会服务保障体系等问题与随行人员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一行认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已成为重大而迫切的社会民生问题,在众多的养老需求推动之下,发展医养结合、康养服务潜力巨大。铜川市医养结合、康养服务业发展大有可为,要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兜底线、保基本、多层次、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体系。针对当前老龄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要打通建设中的“堵点”、消除“痛点”,破除发展障碍,挖掘潜能,创新驱动,不断激发养老服务业发展活力。要统筹城乡发展和老龄社会服务均等化,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覆盖城乡的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推进老龄社会服务保障质量持续改善。(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