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调研工业稳增长和园区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以工业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 以园区发展构建产业新支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1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10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新材料产业园区调研工业稳增长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项目带动、园区承载,抓好产业培育、产能释放,以工业增长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园区发展构建产业新支撑,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樊维斌参观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区展厅,了解了园区发展定位、产业布局等情况,实地察看了解铭帝集团、美鑫公司、达美轮毂、澳威激光科技、华能铜川照金煤电公司、隽美经纬电子科技园等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与园区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樊维斌指出,工业是铜川经济的主动力,工业稳增长是落实“六稳”“六保”、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要坚持项目建设、企业产销一起赶,稳住存量、做大增量一起抓,围绕主导产业、瞄准重点方向开展产业链招商、线上招商,以招商精准性提高招商成功率,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以工业经济的量增质升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全面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协调做好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和融资贷款、市场开拓等发展难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时间、抢赶进度,提高项目推进力、企业达产率,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抓环境、帮企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樊维斌强调,产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布局的聚集区,也是实现突破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集群化发展,严格按照园区发展定位布局产业、招引项目,抓好产业链延伸和拓展,努力打造产业链聚合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集聚创新要素,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完善人才链、资金链,抓好机制创新、环境保障,建立多要素联动、多主体协作的创新生态。要协同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以统筹做好路网、能源、环保、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高互联互通能力,以优化生产生态空间布局为路径着力提升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园区产业集聚发展的吸引力。
  副市长姜学武一同调研。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