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新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瞄准高新技术产业聚力而为赋能增效
坚持产城融合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新区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瞄准高新技术产业聚力而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坚持产城融合、建管并举提升城市品质。
  在天众航汽铝项目、汽配园标准化厂房项目,樊维斌察看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及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发展航汽铝材及汽车配件产业,是壮大装备制造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要狠抓精准招商、精准配套、精准服务,在产业链、创新链补强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在丝路金融科技产业园,樊维斌察看了解了服务项目与运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要从区域实际和企业需求出发,突出全业态金融产业聚集区这一定位,持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以金融撬动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在天一秦昆中成药项目,樊维斌勉励企业要秉持匠心精诚,专注药材道地有效,紧盯需求拓展产品种类,严把工序做优产品质量,用好打响药王故里品牌。
  在商业卫星互联网测控基地,樊维斌听取了建设运行及测运控服务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巩固发展势头,推动卫星测运控服务扩大覆盖,协同加快动力研究院等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商业航天科技产业领域的铜川优势。要紧盯政策引导新方向、产业发展新趋势、技术工艺新特点,在新基建、新领域蓄势而动、聚力而为,以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要协同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业创新发展驱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功能配套完善,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和宜居宜业水平,实现产业、城市、环境与人之间的深度融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科学制定城市规划,按规划抓好城市建设,深化城市智管、细管、众管,努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郝光耀一同调研。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