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全面排查整治 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4日,市委书记樊维斌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樊维斌来到新区海林御苑二期建筑工地,详细了解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项目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放在生产之前、效率之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强化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查漏补缺、做好细节,做一万、防万一,确保施工安全和项目质量。在药王山景区,樊维斌实地查看了景区设施和微型消防站,强调要严格落实“三个到位”,抓好景区设施检修维护,确保消防设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加强景区监测和游客疏导,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全。
  在耀州区凤凰建材采矿场,樊维斌现场查看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他说,安全生产要地下、地上一起抓,高度重视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要一手抓企业安全生产环节管理,靠管理把人的因素做到位,一手抓安全生产技术应用,实现科学生产、安全生产,建设绿色安全矿山、绿色安全企业。企业要牢记安全就是效益,在安全生产上舍得花钱、舍得投入,配齐安全生产设施,完善安全管理制度。随后,樊维斌来到耀州区二号信箱专用线,检查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强调要对标补短、完善设施、加强巡查,做好交通疏导和安全提醒,按规定做好过境车辆超载、限速管控,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
  樊维斌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守土尽责强化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单位,依法果断责令停工、停产、停业整顿。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副市长李荣一同调研检查。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记者:刘冰剑)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