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铜川市烈士公祭仪式在照金举行

樊维斌张建军刘印生魏四新出席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1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30日上午,铜川市党政军和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烈士公祭仪式,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金秋的照金,秋高气清,红叶遍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临近10时,铜川市委书记樊维斌、市长李智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副书记魏四新等市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缓步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随后,两位青年饱含深情地朗诵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献辞《今天、昨天、明天》,令人心情无比激荡。“礼兵行进就位!”随着一声号令,武警战士步伐铿锵,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
  10时整,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市党政军领导和现场各界干部群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英雄纪念碑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托起市党政军及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敬献的9个花篮,缓缓走向英雄纪念碑基座。
  樊维斌神情肃穆,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面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随后依次走向英雄纪念碑,缓步绕行瞻仰,向革命英烈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李智远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铜部队官兵、公安干警、青少年代表、烈士遗属、退役军人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