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政法委委务会召开

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1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有关篇目,传达了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委奋力推进政法重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刘西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政法机关作为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要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刘西林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实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加强风险动态排查、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六清”行动,深化“无黑无恶无乱”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铜川。要认真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安排了廉洁过节等工作。(记者:董唯韦)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