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智远在研究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时强调

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
全力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18: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解读了《铜川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方案》初稿,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智远指出,加快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是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两池水”的有效途径,也是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中的人才支撑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明晰方向、突出重点,坚定信心、担当尽责,抓住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机遇,做大做强高等职业教育,整合优化中等职业教育,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服务能力显著增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业教育新格局。
  李智远强调,加强技能技术人才的短期培训培养,是最基本的教育改革、最基本的产业支撑、最基本的就业民生,也是检验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工作的“前奏曲”。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加强与政府各部门沟通对接,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强化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推进职业技能短期培训工作。要聚焦产业集群、招商引资企业项目人才需求,统筹短期培训和长远规划,紧紧围绕农村转移就业人员和新生代农民工、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精准开展技能技术短期培训,提高培训规模和质量,大力培养产业工人、蓝领工人、熟练工人,最大限度留住用好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