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樊维斌在王益区调研“六稳"“六保"工作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为抓手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民生兜底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市委书记樊维斌到王益区调研“六稳”“六保”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拿出有效应对,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为重点、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民生兜底线。
  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公司、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樊维斌仔细察看产品生产流程和工艺特点,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他说,作为铜川传统支柱产业,水泥、陶瓷产业的创新发展对于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做好创新链文章,切实抓好研发升级、管理升级、质量升级,坚持市场导向,顺应消费需求,抓好增产扩销、市场开拓,协同带动上下游产业,以工业之稳保经济之稳,以企业之稳保就业之稳。
  在王家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樊维斌实地检查了水文化公园的河道治理效果。他强调,要切实在提升河道水质上再下功夫,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筑牢生态屏障,促进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在王益中学项目、工人文化宫商业街区项目,樊维斌叮嘱项目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环保、安全和质量要求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按期投用。他强调,要带着对铜川历史、对老工业区的情怀和敬畏,对项目细节再完善、再提升,更好地传承文化、彰显特色、留住记忆。要坚持以用促建、建管并举,立足完善城市功能,丰富业态配套,创新体验模式,提升消费潜力。
  樊维斌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要把“六稳”“六保”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企业作为发展主战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持续降低要素成本、落实纾困政策、优化惠企服务,帮助企业抓融资、保经营、拓市场。要把保障基本民生作为兜底线,落实好就业扶持政策,聚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需求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和信访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隐患排查,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一同调研。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