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智惠铜川”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新区举办

蒋庄德樊维斌致辞 黄维雷亚萍唐志书张建军魏四新出席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铜川市委市政府、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主办,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省硅酸盐学会、省自动化学会、省中医药学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以“新材料、新健康、新经济”为主题的“智惠铜川”高端科技创新智库论坛在新区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市委书记樊维斌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唐志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段金廒,副市长白崇军,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国家名中医、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原副院长刘华为,市法院院长冯迎春,市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市长李智远主持。市委副书记魏四新、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剑锋为陕西省科协科技创新服务站揭牌。
  蒋庄德在致辞时说,举办智库论坛活动,是省科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举措和具体实践。省科协是省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铜川的新材料、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本次论坛将围绕新材料、中医药、能源建材、装备制造产业开展一系列活动,服务铜川重点产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省科协将进一步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的优势,协调动员全省乃至全国科协系统的资源,一如既往地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通过建立科技创新服务站和学会服务工作站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扩大本次论坛的成果,建立院士专家与地方常态化交流对接的机制,为地方发展引进技术、引进人才,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建议和优质科技服务。
  樊维斌在致辞时说,人才是智慧的源泉,智库是创新的容器。作为一座转型中的创新之城,铜川正在拥抱科技、孵化科技、引领科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航天科技,推动新材料、中医药创新发展。我们相信本次论坛必将为铜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科技“基因”、强劲的创新“动力”,带来精彩的智慧“盛宴”。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我们启迪思路、分享智慧,引领科技前沿、开拓科技视野,让新技术、新成果在铜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以创新的精神和高效的服务,积极联动省内外创新和人才资源,为科技赋能产业牵线搭桥、设台铺路,使高端科技创新智库成为铜川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人才高地。我们真诚期待与相关高校、学会缔结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创新联盟,深化交流合作,共享科技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李智远在主持时说,这次论坛是集聚智力资源,探索科技路径,创新驱动谋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必将为增进铜川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加持活跃的创新“元素”。真诚期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够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建言献策,抒怀畅谈,为铜川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真知灼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铜川,充分发挥智库优势,赋能产业升级,为铜川深度转型高质量发展搭桥牵线、搭台铺路。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院士专家和学会的长效衔接,缔结更加密切的交流关系,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享科技之力、共筑发展高地。
  上午,蒋庄德院士、黄维院士、段金廒教授、唐志书教授等4位院士专家作了主旨报告。下午,还举办了新材料、中医药两个分论坛。(记者:陈超、郭雷、李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