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樊维斌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领导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作为未来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实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事业,推动文旅融合、文化惠民。要把卫生健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要以迎接“十四运”为契机,建好体育基础设施,引导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和在铜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要注重吸收来自网络云端的民意,开门问策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发展,与时俱进办好供销合作社。
  会议指出,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再推进、再部署,是对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的再强调、再谋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五项要求”的内在逻辑、丰富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省委对铜川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自我加压、自我鞭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聚焦“六稳”“六保”,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勉尽责、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务实作为,向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干好铜川的事,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脱贫攻坚、创文保卫、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以案促改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