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民主协商会召开

魏四新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4日,全市教育体制改革工作民主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主持会议。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荣,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穆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成登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育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肯定了全市教育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意见建议。
  魏四新指出,民主协商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体现了制度自信。教育体制改革是“国之大者”,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必须时刻关注、高度重视的大事。市委将认真归纳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抓好落实。
  魏四新强调,要精准把握教育体制改革是“国之大者”的要务之一,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教育改革大势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凸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扎实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魏四新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教育强市积极建言献策,为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还反馈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民主协商会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记者:刘鑫)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