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杨长亚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不断开创铜川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09: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开创铜川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刘印生,市委常委郭军、崔歆、刘丽、黄勇、刘西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张耀民、贺文涛、蔺红伟、邓亚丽、刘厚安,市法院院长冯迎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魏四新组织学习《中共铜川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
  杨长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市各级要全面学习新思想,精准把握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奋力谱写铜川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迫切需要,提高站位、紧跟形势,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
  杨长亚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在守正创新中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原则方向。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人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地方性法规建设,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审慎做好重大事项决定,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优化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持续用力,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人大作为。
  杨长亚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力量配备,强化要素保障,更好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高效履职。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智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行动自觉,集人大之智、聚人大之力、扬人大之长,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部署,强力聚合铜川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